无油汤面

没有人可以指点我,哪怕是你,我最深爱的人

【奥特曼的现实之旅1】奥特曼?说好的人穿呢?怎么变成奥穿了?

自从赚钱了之后,我很少买用不到的东西了……今天是第一次

低头看着手中那不到二十厘米的玩具,塑料材质,粗制的染色,没有修磨的边缘……我为什么会看中它呢?

是的,我买了一个十块钱的奥特曼变身器,还是劣质的…但是……我抚摸着上面金色的条纹和那块红色的塑料球体,我的童年记忆一点点浮现了,有哭有笑,甚至因为攀比谁更强而和朋友争吵,我苦笑了一下,果然,我已经长大了啊……

回到家里,看了下时间,才七点半啊……今天回来早了,夜班太熬人了……看着自己还算整洁的窝,把那个粗制的变身器塞进枕头底下,从背包里拿出洗澡后湿漉漉的毛巾,洗洗晾上,脱下外套,如同一只死狗一样扑向床上,机械的吃着包子,喝几口水,把垃圾扔在一边的小桶里。

翻过身,看着红色的顶棚,又摸出了那个变身器,看着那红色的塑料球体,鬼使神差的用手指滑动了一下,没想到真的转起来了,看来还不算特别差……

散乱着还潮湿着的长发,拖着将近二百斤的身子一动不动,放空了大脑,不去想事业,不去想家庭,不去想已去的童年,仿佛在等待着什么,直到手里的睡眠铃声响起,缓慢的拉过被子,闭上眼睛,手中还拿着那个变身器,仿佛那是不可以遗忘的东西……


【喂~醒醒~】一个男音,有点软,但是谁会在一个胖子耳边说话呢?谁会呢?

【在不醒就要迟到了,你的手里响了两遍了】那个男音变得有些无奈了,甚至向远处飘了。

之后等我迟钝的大脑反应过来,才表演了一次垂死病中惊坐起,把那个男音吓得啊了一声。

我快速的翻身下床,叠起被子,打开窗户,把一点点剩饭倒进脚边的碗里,放在窗台上,打开冰箱拿出少许的蔬菜,快步走向外面的厨房,丝毫没有反应过来有人叫我起床。

等我回到窗前搬过来一个小凳子准备吃东西的时候,我才看到我的床上站着一个小人,是的,他正站在那个红色的变身器旁边,他的脸是那么的眼熟,让我看呆了……

【你好,我叫日比野未来。】那个小巧的男人慢慢的坐了下来,一脸温和的笑容,那个笑容使我有种安心的感觉,让我格外的平静了。

【你好,我叫纪…海】我决定少说一个字,因为我的名字有点绕口,让这个刚刚到来的小奥特曼适应一下,同时也让我适应一下,我需要冷静。

看了一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才到出发时间,我决定消耗在他的身上。

【请问,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里?】我放下了碗筷,用一种严肃的语气面对他,哪怕他是我的男神我也不能放任他不管。

【我也不知道,我和我的哥哥们分开,回到家休息就到这里了,我还变成了这么小,甚至连……】说到这里,他的语气不再是低沉了,反而有一种来自天生王者的气势,但是只漏出来了一点点,我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恐怕是把这件事当成敌人做的了。

【内个……那个变身器是你的吗?】我指指他守着的那个玩具,不过当我看过去的时候,我发现那个粗制的玩具变了,原本塑料的材质变成了不明金属,而那个原本红色的球体里发出一种奇异的金色光芒,很稀少,但是它存在。

【你知道它?它本是和我一体的…】他警觉了起来,虽然他是奥特兄弟中最好说话的,但是他那叫亲人,不叫傻。

【我想你误会了,你们都离开这么长时间了,我们也知道你们的底细,甚至那变身器的作用,甚至小孩子都拿着模仿的小玩具笔画,大人知道也没什么。】对于一个没怎么上过学的人来说,我现在的冷静已经突破天际了,但是我的内心却翻天覆地了,俗称表里不一。

【……真的?】他思索了一会,决定暂时相信我。

【是啊,不信我带你去看看?不过我需要你在……嗯,和我一样比例的情况下。】我不觉得我带着一个会动的手办出去不会被看见。

【好吧,谢谢你,收留了我,嗯……内个,我可以尝尝你的食物吗?我上次在这里的时候也是需要吃食物的。】他抬起头希翼的看着我,但是仍然一步不离他的变身器。

【可以,我做的饭很多,足够我吃两顿的了。】我转过身在桌子上寻找起他能用的餐具,然而……并没有,估计吃一勺他就吃饱了,那种婴儿用的软勺,因为他的身高估计才二十多厘米【神他妈后来才知道他特能吃!】。

【对不起,没有你能用的餐具,或许你可以试着抓着吃,我明天在给你准备,可以吗?】我带着询问的的目光和语气看着他,试图征求他的意见,我把盘子向他递了递。

【可以,初来乍到给你添麻烦了,对了,你的闹钟是工作的,是夜间工作吗?】他抬头询问道。

【不麻烦的,我不是夜间工作,但是也差不多,都是体力活,工资也还算可以,足够养活我了。】大口扒拉着饭,慢慢的回答道,眼神落在他的衣服和脸上,思考要不要给他做几件衣服。

半个小时其实很快就过去了,我告诉他晚上不要乱跑,我开的窗,会有猫,他也听话的点点头,钻进我给他准备的纸箱里,那里面被我现塞了两件毛衣垫底,还有我的电池配充电暖手宝,我又把棉手套扔了进去,还有我的毛围巾,我觉得一个奥特曼应该会利用这些东西度过难关的。

在我踏出门后,就如同往常一样,进行着枯燥乏味的工作,不过这一次我却有点急,一直急到早上七点,用最快的速度冲回家,打开门,没看到未来,没有任何变化,甚至让我有一种昨天我在做梦的感觉,等我把车推进来的时候,他才迷迷糊糊的从盒子里爬出来。

【早上好啊。海。】未来揉着眼睛转朝我,头上的头发乱乱的,让他看起来更加软嫩了。

【早上好,未来,来,洗洗脸,漱漱口,吃点东西吧】我把仅剩的紫砂茶杯倒了点热水递了过去。

第一天平安无事,看了看时间,发现明天就是早班,可以正常的休息了,整个人都觉得轻松,看着未来小心翼翼的抱着茶杯倒水,觉得还是在网上订一套娃娃套装吧,起码比例是对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